close

今天又要來開箱了,開箱測試機油!  而本次測試的主角,很特別!

開箱先~~

是的,本次的主角是力魔最新世代的二硫化鉬合成長效機油。

你沒看錯! 這不是綠油精,也不是異形或終極戰士的血,這可是100%的機油啊!機油啊!機油啊!!!

有點重要所以想說三次!!

 

剛開箱拿到以為盒子是綠的就算了,沒想到連油品也是綠的,就讓我們先看看這隻力魔機油有啥特點:

1. 螢光綠配方讓漏油之引擎容易發現洩漏點 (適合老車添加以便維修查漏)

2. 配方含二硫化鉬可大幅減少引擎活塞運動之磨耗,並降低油耗 (與新日本石油Eneos 液態鉬配方之機油匹敵)

3. 5W30級數在冷啟動與引擎節能上表現達到保護與平衡

4. 合成配方至少可讓愛車行駛高達15000公里免換機油 (與Total MC3不相上下)

5. 低溫流動性保護至-39度C / 高溫閃火點高達234度C 與優異的油壓穩定性 => 提供渦輪與多汽門引擎全方位保護

 

總而言之,就是大幅提高引擎壽命、提升保養週期、大幅降低行車燃油等等

在此之前,大家所熟知的神油是東洋來的新日本石油的5W30~50系列液態鉬機油,很多人也對此油好評有加

而德國力魔其實就是世界第一個導入二硫化鉬的公司,Liqui Moly就是取液態鉬之縮寫並成為其商標

Molygen系列長效機油,低溫流動性更勝於Eneos液態鉬神油(至少看規格表是這樣),理論上有更廣域的保護性與流動性

可以看看影片介紹:

 

接著,不多說,我就到指定保養廠去更換綠魔油的神威...

服務廠介紹:慶榮汽車

電話:03-364-3661
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 582

 

直接上架,本次試用車種為2010年Lancer IO 2.0

洩油中,我把原本使用的SHELL 5W30 SN 給換掉,剛好跑了4955KM ,

油還頗黑,不知道是胚太快了還是機油清潔性太好了 XD

接下來,開了一整箱綠魔油,感謝「宜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 所提供的試用油品,本油為宜福公司貨,購買時請認明【宜福】商標

 

排排站是必須的...

 

剛倒出來時真的嚇我一跳,我以為是異形的血@@a

希望加入後不要變成異形車,最好是變成綠魔人浩克 XD

這支機油很特別,開瓶後有股淡淡的芳香,在場的技師跟我都有點訝異,這點看小技師就知道 ,哈哈

換完機油後當然就是一般小保養車廠所提供的一些例行性檢查 

 

哎呀,電瓶在哀號了,CCA指數不足,基本上CCA(冷啟動電流)需高於300以上,否則會有低溫無法啟動的風險!!各位用車人需注意!!

 

車廠人員 "沙必思"我一小罐雨刷精,就甘心ㄟ~~~XD

 

師傅也幫我把引擎內部清得超乾淨!!

各位看看~!到底有沒有差!! XDD

跟新的一樣~~~~

-----

最後,年輕的老闆正在做最後的巡視.....

 

 

我也順便介紹一下慶榮汽車

位於八德東勇街,老闆人不錯,技師也頗健談! 也有細心的幫我照料檢查車況。

今天的保養,程序上都相當不錯,我也有跟老闆說:今天技師特別認真喔!!  (我還在想是否因為我帶著大大的相機導致)

老闆表示:這都是他們的SOP,一切一視同仁。 

呵呵,我相信也是啦,畢竟競爭激烈,整條東勇街不知道多少家保修廠,連go車誌嘉偉哥的保修廠也在這條路上 XD

 

架上滿滿的好油可選

休息區

結束的小保養行程,順手得到一罐【宜福工業】所提供給我試用的LM1803噴射系統清潔劑

老闆有交代,需加油前再灌入,因為比重不同須充分混合後使用效果才佳,有空再來提供此油精的心得....

這二罐,絕佳組合! 

 

接著,就是一連串測試的開始,

經過數天的上山下海小操.....

DSC_5731.jpg

 

心得如下:

  •  加速性能優異,轉速好拉:急加速貼背感明顯、高轉延持性比原本換下來的 SHELL 5W30 SN好太多,高轉速時再加速力道更順暢
  •  省油性:目前一桶油算下來每公升多跑0.25KM ,換機油前四次平均為10.6KM/L 提升 為 本次 10.85KM/L  (此項需長期觀察,但右腳還是踩太大力 XD)
  •  耐久度->這項需要長期測試,預計跑完一萬公里換下後,會再更新
  •  引擎震動->明顯降低,此時發現液態鉬機油的特點完全發揮;當油溫達到液態鉬活性溫度時,鉬會附著在金屬的表面上,以降低磨擦係數,這一代的Molygen綠魔油還添加了MFC(Molecular Friction Control)技術,增加鎢系添加劑,與鉬的添加劑同為基底,當油品被引入到摩擦表面後,會形成鎢跟鉬的碳化物,能修復引擎內部金屬表面的微小缺陷並使粗糙表面更平滑。這是我最有感的項目!!
  •  噪音值,其實我耳背,沒太多明顯的感覺,主要家人表示:車怎麼變安靜了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,Molygen綠魔油在降低引擎的磨擦力後,減少震動與油耗後,最直接的改善就是降低噪音。

 

 

結論:

綠魔油(我都這樣叫)果然不是浪得虛名,基本上只差沒有變成浩克,其餘的改善都在我的用車環境上有著顯著感受。而我也預計跑完一萬公里後再更新後續心得!

 

延伸閱讀:Total Quartz 9900 5W40 試用心得

End . 2017.1

LiquiMolyTaiwan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qui Moly 力魔機油 5W30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x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