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minfort Repop BT AMP 藍芽擴大機,基本上就是一台可以攜帶出去的擴大機,基本上我蠻少開箱的,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發廣告文,都是自購自測,因為我向來很中肯XD

當然,以下對這款東西有興趣的人,還是當參考即可,廢話不多說了,開始正文吧...........

--------

minfort Repop 基本上是台灣製造的,主打純柚木,台灣師傅手工打造。

我當時也是看到這款設計獨特,且創新的東西,才有興趣買來玩玩,重點是我喜歡木頭的東西加上又愛玩擴大機,所以這東西在集資研發的時候就大大吸引我的目光,所以我當下就出資,當然好處是可以用稍低的價格入手,壞處就是....白老鼠 XDD

它的創新在於,它結合藍牙+無限擴大機的概念,在添加上內建電池以利攜帶,一般環境下可以撥的時間還算長,對我這個懶人而言我可以到處拿它來試試喇叭,但最重要的重點還是音質,先埋伏筆,後面詳述...

--------

 

我們先來看一下,收到的成品....

 

接下來,開箱...........

 

其實東西就包裝而言,還頗為單薄,就是普通的盒子而已,便利箱的外盒都比他漂亮

,一樣以紙的原色質感來說,小米的包裝好上百倍,好啦我知道不能醬比啦,讓我抱怨一下可以吧XDD

 

 

再來.....

配備非常簡單:說明書紙一張/橋接線一條/變壓器一只/本體一個............嗯!沒了,真的沒了........

 

我之前說過我喜歡木頭,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它的手工木作質感

 

  DSC_3094_Fotor_Collage.jpg

 

不細看,基本上質感不錯,且一般人絕對猜不到這是一個擴大機,純柚木打造的木頭紋路可以說每個都是獨一無二

 

圖不夠大? 沒關西繼續往下看

DSC_3099.jpg

上面這張圖就可以知道,其實雖然是純手工,但其實細節部分還是帶加強,看gap不小呢

 

 

DSC_3100.jpg DSC_3107.jpg

因為是原木,這種東西我都可以接受  haha~

DSC_3114.jpg

 

圖看完了,接下來,讓我們看看他的規格:

 

獨家pure X sound技術
CSR藍芽 4.0 晶片
支援 APT-x 和 ACC
推力:15W x 2
電池:4000mAh 內建電池
撥放 50W / 8ohm 音響大約平均6~8小時 10W~100W/4~8ohm 音響
擴大市面上90% 被動式音響
尺寸:11X11X8 cm

 

 

 

嗯!寫的好像很厲害,沒關係後面我們在慢慢驗證...

 

DSC_3094.jpg

 

除了line in , 還可以line out, 如果嫌它內建的AMP不夠力,不夠好,可以以直接送出到你家自己的AMP去,然後無線聽音樂

而下方USB是供電給其餘的行動裝置ex:i pod, Phone等相關音源裝置用,算是貼心的設計(這個孔別拿來跟你的行動電源對接阿,掛了我也沒轍~XD)

 

接著來聽聽看它的聲音,ㄟ....由於聲音這種東西有點抽向,所以我就只大概描述...

老喇叭復活記,拿Sony 好幾年前的喇叭做testing...

DSC_3141.jpg DSC_3143.jpg

不負責音質評論: (使用line in, 不使用藍芽無線,因為怕影響音質)

聽了自己熟悉的音樂幾天下來,發現它還是定位在一種Fun Toy上

也就是說,就擴大機而言,音質部分還是不能拿來跟主流小型擴大機比,

這台的聲音,低音稍悶、高音不夠透、一般中頻部分又不夠清澈,只能勉強說上一般般水準,

如果你問我拿啥做基準,我拿小型功率擴大機如核心為TA2024 或 LM3886 功率IC去比,這台就輸很大

TA2024目前是我聽過最棒的小型擴大機晶片

LM3886不用講了,可以製成小型發燒擴大機

為啥我用這2個比,就輸出產品而言,功率與價位接近,這樣很多人就懂了吧!

 

 

接下來,限量是殘酷的,現實更殘酷 XDDDD

DSC_6954.jpg

看到枯魯頭就知道我要大開殺戒了  哇哈哈哈哈~~~

 

 

 

嗯~繼續開箱~~~才四顆螺絲而已,精準下手...

DSC_7929.jpg

開了開了開

DSC_7930.jpg

齁齁齁~~~打開了,看一下有啥碗糕~

DSC_7931.jpg

果然是手工的東西,看樣子下一板layout應該會重拉,這版居然還有跳線...........(阿~~當了白老鼠 XDDD)

心想:不對阿,跳線怎麼用裸線,這時拿三用電表量一下,原來這不是裸線,是漆包線....要是用裸線 短路到不就毀了~還好還好,設計者還有點sense...

DSC_7934.jpg

 

 

接著往裡面看,嗯!一隻藍芽天線塞在裡面.....我是覺得這隻天線很委屈.....通常還有別型式的天線可用,不知道為啥設計者要這樣委曲的塞天線 XDD

DSC_7935.jpg

 

 

板字跟木頭公差還真不小,螺絲孔都歪了

後面那個藍色一大塊的是電池...電池只是用雙面膠黏而已

DSC_7939.jpg

 

把內部電池也拔出來,清空內臟的模樣

 

DSC_7942.jpg

 

繼續觀摩主機板...

DSC_7947.jpg

 

接下來為各位解說解說:

藍色的框為:藍芽4.0模組

紅色的框為:前級運算放大器,小訊號放大處理用

綠色的框為:主要功率放大器

黃色的框很糊:反正就是電壓調節IC,電源輸入輸出昇降壓與穩定用

DSC_7947-2.png

翻到背面來,所有大電容幾乎都在這,大概review了一下,基本上用料就普普通通,完全沒有發燒等級的電容.....DSC_7950.jpg

 

這個銅柱還頗歪,希望下版可以修正~~

DSC_7956.jpg

 

 

最後,我們來分析這顆主要功率IC CS8528

這顆IC在不失真下,功率輸出只有9W @4歐姆喇叭,當你用上8歐姆喇叭,它輸出就只剩下5W  (難怪我推$ony喇叭會這麼悶.....= =")

這跟它宣傳的推力:15W x 2  其實有一段落差,當然也有可能它就是用失真模式輸出讓它可以達11~14W,這也是為什麼我前面的評語是.......(自己翻回去看)

其實這顆IC很普通,連檯面都很難上,可能因為成本的因素,所以選用這顆Audio IC.... 這是這台BT AMP最大的敗點.......

DSC_7944.jpg

寫到最後,就是結尾啦,在此之前,還是要先關箱

DSC_7957.jpg  

 

 

不負責結論:

文首提過 

minfort Repop它的創新在於,它結合藍牙+無限擴大機的概念,在添加上內建電池以利攜帶,以及獨一無二的柚木質感與簡約時尚的造型

 

它對我而言,就是一種Fun Toy,是時尚與方便的小型擴大機

 

但,也不是沒缺點,因為我認為它的定為不在專業或業餘的領域,音質部分就是可以聽,沒有太嚴重的落差就好

一句話:簡約時尚,實用音質...

 

要是可以把功率IC改成TA2024,我覺得,我會超愛它^^

 

 

Jax(賊克斯) @ 2015.8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x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