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篇續上篇

我們要達到下面這幾張照片,
必須要讓光源角度做取捨,
卻又不能將構圖切掉太多我們要留下的元素










 
我自己的一些方式:
在相機的設定上:對比拉低
於光線角度,避開直射角
在現場的曝光,使用較小的光圈值
在鏡頭的濾鏡,必要時使用減光鏡或黑卡遮光
不過我通常不用黑卡,原因就是因為懶... 



另外也可以用HDR技巧比用黑卡快多了

如下張:



為何一定要用多影像HDR疊合,單一影像不能後製模仿成HDR嗎?

其實當然可以!

但改變 Image shadow and highlight range會影響照片品質

如下面這張,由單一影響後製成HDR

但各位有無注意到暗部noise倍出?!
所以要以成像品質來論,HDR多重疊合的方式才是維持品質的最佳方法
 
 
另外,
HDR處理方式,現在都有軟體可以幫我們弄好
不過用繪圖軟體後製的部份(PS、PI等)
也是不會太難
 
一樣使用圖層疊圖
分別調整各圖層的透明度
細部修改,然後疊合
 
會比坊間這些專用軟體用的銳利度還好(如下圖)。




希望大家看完後對這些技巧有所提升~


另外~
後製算也攝影嗎?

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:

攝影是一種創作
即便後製得很誇張
我認為只要整體的感覺好
還是很棒的作品」
 
其實我個人還蠻認同的
分享於各位...
 
 

平常很懶得寫文章,一旦寫了,廢話也不少  ....

版權所有,歡迎轉載,轉載請通知並註明出處
By Jax @ 2008/09/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x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