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另外我也說說【Isabella】的拍攝心得
因為有一些朋友的詢問,與問題~我在這做個講解吧!

在這個cafe bar裡,因為必須注意避免干擾其他客人,
故排除使用外閃,另外在角度的取捨部份,
常要思考構圖與避開其他的客人(背後靈),
所以腳架幾乎派不上用場(上了腳架想要的角度又抓不到@@"),
在ISO800底下平均快門速度約為1/15,造就了不少失敗品。
而因為這裡幾乎是昏黃的鎢絲光源,
一般傳統攝影會採取鎢絲燈片,而在DSLR的世界裡,
卻只能靠WB來控制一切;在室內為了保持膚色正確,
這時自訂白平衡就很好用,當中二個場景使用二種自訂WB的模式,
所以有人問為何背後總是藍藍的,下面這篇文章有詳細的介紹,
我就不用再贅述了:
http://www.dcview.com.tw/knowhow/color/color_2.htm

我有些朋友還以為這是在攝影棚拍!
我想要是這樣光源的掌控就好多了!

還有為何不使用ISO1600呢?!
-->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高感度的顆粒與雜訊會大幅降低影像品質,
所以!自己斟酌吧!
至少我是不願使用ISO800以上的感度去影響畫面品質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x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