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/18日
初訪五峰鄉【山上人家】森林民宿咖啡
這天,起初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然後依心中的印像亂走
只知道五峰有個漂亮的民宿咖啡
想說走看看

剛開始並沒有以為能走多久
不過記得網友說要挺進深山裡面
開著開著~不免抱怨路況之差

若有心要上來~必須奉勸各位的是以下幾點:
1.過竹東後山區沒有加油站,必須在竹東加滿油再上山
2.車子底盤有改硬的或有降懸吊系統的,要來這請三思
3.低排氣量的車車請勿滿載,許多陡坡都超過30度以上

在上山的旅程,越往山上跑路況越差
要去這裡時要先注意路況
一路上只見改低底盤的車子小心翼翼慢慢開~
卻也讓後面的車流量變大
變成名符其實的【路隊長】
也看到幾輛車子半途折返
可能受不了路況吧!
難怪飯糰家族們都說沒4WD請勿挑戰
不過我也挑戰成功啦

下竹東交流道過了約50~60多分後~到達了目的地
嗯!沒放棄果然是正確的
一路上的風景很美,猶如溪頭至杉林溪的高海拔風景
但路況不能比啦!

剛到時
映入眼簾的是好幾棟歐式風格餐廳與民宿
比北橫那個只有獨棟的【綠光森林】好多了
各有其風味

山上人家整體規劃的非常好
寫了山中咖啡屋系列旅記
我也難得有這樣的評語
其中分為民宿、主餐廳、副餐廳、小木屋*2、森林咖啡屋還有會議室等

規劃上很有一致性
而森林咖啡屋那一帶頗有溪頭之感

下午茶時刻我點了炭燒紅茶與厚片吐司
真材實料~味道還不錯
在深山裡能享受這番滋味是很難得的一件事
這餐廳的桌椅用料高檔,頗有來到上流社會之感 XD

這裡頗大,很高,卻也很遠
海拔1200m的高度也是我再這一系列旅記裡破了山中最高紀錄、山路最遠及路況最差紀錄,這裡海拔之高,曾在去年底與今年3/5飄雪

下午約莫快五點時~開始起霧
涼涼的
卻也更有杉林溪的味道

而如果北橫的"綠光森林"是北部的清境
我想五峰的"山上人家"便是北部的溪頭(又或杉林溪)

另外~這也是台視偶像劇【愛情魔髮師】取景地點之一喔! 有閒時~可以去走走
不過別忘了我前面說的三點喔!

照片位置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jax620&book=12
或  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jax620/961991


續篇:2007再訪山上人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x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